•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2020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走进保定唐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陈平
2020-11-23 18:01:37
分享:

来自京津冀等地的500余名体验者参与活动。

  长城网讯(记者 王日成 通讯员 陈平)推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寻找最美体育旅游目的地,11月20日—21日,由京津冀三地体育局及文旅局共同主办的2020年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华夏民族的发祥地之一”保定唐县。

  据了解,本次2020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保定·唐县站)由保定市体育局、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保定广播电视台、唐县人民政府承办,以运动休闲为载体,以打造“城市体育名片”为宗旨,以参与体验为主要形式,共有来自京、津、冀三地的500多名体验者一同参与。

开幕式现场。

  11月21日上午,活动开幕式在庆都山康养旅游度假区举办。随后,体验者通过登庆都山、游唐尧古镇、品唐县美食、参加环尧母湖健步走比赛、参观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参访河北康纳一品有限公司的体育生产制造、体验智能健身器材和冰蹴球运动等活动,向全国展示了唐县的体育与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生态农业等业态融合发展成果,提升唐县城市品位和知名度。

  保定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晓霞表示,保定市体育文化源远流长,群众体育基础雄厚,竞技体育全国领先,体育产业发展迅速。此次活动是对保定市和唐县体育产业、旅游产业发展成效的集中展示,保定市将进一步大力发展体育产业,进一步加强京津冀地区体育协同发展,积极构建体育产业沟通服务高效平台,打造“体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亮点和品牌,为建设体育强市贡献应有的力量。

体验者行走在尧姆湖畔。

  “我县积极实施体育发展战略,加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体育事业发生了巨大变化,现已初步形成布局合理、普惠性强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网络。”唐县副县长郭贺伟介绍,今年唐县政府投资1000余万元进行体育场馆及设施建设。同时,唐县还把脱贫攻坚和体育发展相结合,所有行政村和异地搬迁贫困村均实现体育健身设施器材全覆盖。

  唐县地处太行山脉东麓,历史悠久,是国家级贫困县,为古唐侯尧之封地,也是白求恩精神的发祥地,著名的革命老区,拥有丰富的人文资源和旅游资源。此次活动将对培育京津冀区域体育、旅游品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运动休闲营地、体育特色小镇和体育旅游目的地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唐县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