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西高庄:“人人上讲堂”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0-11-21 19:12:57
分享:

  长城网11月20日讯(记者 王日成)11月20日晚上,保定市莲池区西高庄大礼堂内,200余名西高庄村民正襟危坐,每周的固定学习——“人人上讲堂”活动正在进行。西高社区把“人人上讲堂”活动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通过村民上台分享个人学习心得等形式,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西高庄村民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西高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焕荣介绍,“人人上讲堂”启动于2010年,至今已经坚持了近10年。在每周五晚上,西高庄村民聚集在大礼堂分享自己学习中的心得体会。“这一阵子我们‘人人上讲堂’的主题就是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这已经是第四次组织大家学习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伟大事业,没有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西高庄村民林欢在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时说,多年来西高社区始终坚持加强社区文化建设,自己也加入到了西高文艺宣传队伍当中。“今后,我要多读书,勤学习,为把西高村建设得更加美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高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焕荣向村民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社区治理水平直接关系着百姓的幸福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要明显提高。而推动基层治理,尤其需要坚持党建引领。”王焕荣介绍,一直以来,西高社区采取多方面措施提升社区治理效能,把党建工作向社区延伸、渗透,引导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到社区治理,让社区治理模式越加成熟,以高质量基层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西高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保定,西高庄,学习,全会精神,人人上讲堂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