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未来三天,雨雪、大风、降温齐袭古城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0-11-20 19:54:02
分享:

  18日的一场降水天气,让保定市一直偏高的气温有所回落,虽然昨日天气短暂恢复晴朗,但大家不要掉以轻心,更猛烈的降温还在后头。据气象部门预测,今明两天保定市将会出现雨雪天气,尤其是明天还会有大风来袭。未来三天,保定市将会有较大幅度降温,周日的最低气温将达到-7℃。严寒就要来了,大家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

  保定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进入11月,保定市天气一直不算太冷,很难体会到冬天的寒意。其实在不知不觉中,冬天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来自气象部门的信息显示,一年中,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记录成当年气象学意义上的入冬时间。保定市的涞源已于10月12日入冬,保定市主城区于11月8日入冬。

  保定市气象台11月19日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早晨,保定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6-8℃,最低气温平原地区将达到-3—-1℃,山区可降至-8—-6℃,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据市气象台预测,20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保定市天气晴转阴有雨夹雪,西北部山区小雪,东北风2-3级,气温-1-8℃。21日,雨夹雪转多云,西北部山区小雪转多云,西北风3-4级,气温-5-5℃。22日,晴,西北风4-5级,气温-7-5℃。

  未来三天,我省多地降水降温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早晨,全省最低气温继续下降5-8℃。最低气温坝上地区可达-14—-11℃,北部山区-10—-6℃,平原南部地区0-3℃,其他地区-5-0℃。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转阴,张家口南部有雨夹雪,保定、廊坊、沧州西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有小雨。21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地区阴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关键词:天气,降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