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保定市民生实事落实进展情况座谈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杨虎 桂敏
2020-11-20 19:54:02
分享:

  按照保定市委要求,11月19日,保定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听取市政府关于2020年保定市民生实事落实进展情况座谈会。截至目前,全面推进马路市场整治、提升城市品位等21项工作已完成目标任务,高标准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等9项工作正在按计划加快推进,年底前均可完成。

  2020年,保定市民生实事共涉及社会保障、促进就业、扶贫助残、教育惠民、医疗惠民、全民健身、便捷服务、人居环境、交通秩序、基础设施等10个领域30项工作。

  座谈会上,各位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仔细询问、认真了解每一项民生实事落实进展情况,对2020年保定市民生实事落实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市政府对今年市人代会上确定的30项民生实事高度重视,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但各相关部门克服困难,采取很多有力措施,付出了很大努力,确保每一项民生实事有序、有效推进。目前,项目完成情况和总体进展情况良好。同时,建议市政府要对每一项民生实事的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对已经完成的项目,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项目发挥好最大效益,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对还没完成的项目,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持续跟踪督导,严格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确保在明年的市人代会上向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关键词:保定,人大常委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