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体育

中国马术队通过奥运达标线 捍卫参赛资格

来源: 中国体育报  作者:王向娜
2020-11-20 11:41:12
分享:

  日前,中国马术队三项赛骑手包英凤搭档备用马FLANDIA 2在国际马联四星级三项赛长途赛中,成功通过东京奥运三项赛奥运达标线,以实力捍卫了2019年斩获的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2019年,中国马术队成功斩获东京奥运马术三项赛和场地障碍赛的团体及个人参赛资格,取得中国马术的历史性突破。但随着东京奥运延期,国际马联出新规,要求已获奥运参赛资格的骑手于2021年6月21日前再次通过奥运达标线,以证明仍旧具备奥运参赛水平。

  资料图:2018年8月26日,中国选手华天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的第18届亚运会马术个人三项赛中获得铜牌。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再次通过马术三项赛奥运达标线的三人五马,分别为华天和堂·热内卢组合、华天和灵犀王组合、孙华东和LADY CHIN组合、孙华东和Brent组合,包英凤和FLANDIA 2组合。而场地障碍赛项目上,在海外的队员张兴嘉搭档For Passion D Ive Z也于8月21日以优异成绩再次通过达标线,锁定东京奥运参赛资格。

  为做好东京奥运备战工作,中国马术协会建立高水平复合保障团队,无赛可比时,因地制宜,加强人、马体能训练;有赛可比时,争分夺秒,争取更多马匹具备奥运参赛资格。最终,在海外训练的队员不仅顺利通过奥运达标线,更完成了携新马锁定奥运参赛资格的任务。(记者 王向娜)

关键词:马术,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