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文苑

马跃峰|无私的爱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马跃峰
2020-11-18 17:26:28
分享:

  时光荏苒,还没来得及停下脚步帮父母擦擦因日夜操劳而憔悴的脸,便已过了不惑之年。

  回首岁月,时常感觉亏欠父母的太多。父母老了,可在我的心中还依然停留在他们年轻力壮的记忆里,直到上次父亲送来老家院子里种的大白菜,卸完白菜上楼时我突然发现,父亲竟然已经步履蹒跚。我让他扶着楼梯,可他还是像年轻时一样倔强,不肯去扶。霎那间,我的心里五味杂陈,父亲真的老了!

  我也早已身为人父,特别庆幸自己有一个乖巧懂事的儿子。自从有了他,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每天生活在幸福的憧憬里。在家里我形成了角色转换,既是儿子又是父亲。我在儿子身上学到了一些难能可贵的东西,比如永不服输的劲头和乐观向上的品格。从小他就会当我和妻子之间的和事佬,是家里的开心果。寒假时他主动帮助妈妈打扫卫生,外出旅游时是引路的小助手……儿子从小在我和妻子的关爱中成长,懂事、勤奋,是全家人的骄傲。

  回想我的父母,他们虽然经历了太多的苦日子,但一直全身心地爱着我们。都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只能在心里默默祈祷,愿父母慢一些变老,多给我们一些孝敬他们的时间和机会。

关键词:文苑,无私的爱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