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普京批准在苏丹设海军后勤基地计划 对方免费供地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包雪琳
2020-11-18 17:29:28
分享: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6日批准政府提议,指示国防部与苏丹政府签署在苏丹设立俄罗斯海军后勤基地的协议。

  俄罗斯政府本月早些时候公开的一份文件草案显示,俄方打算在苏丹东部红海州首府苏丹港设立一个可以容纳大约300人、同时停靠多达4艘舰艇的后勤基地,为俄海军补给和维修提供便利。

  俄方文件草案写道,苏丹政府将免费提供土地供俄方使用,俄方有权使用苏丹多个机场和港口运送后勤基地所需武器、弹药和其他装备。

  塔斯社报道,新后勤基地将使俄海军在印度洋执行任务更加便利。俄罗斯可能在这一基地部署地对空导弹系统,以便在周边区域设立禁飞区。

  俄罗斯在叙利亚塔尔图斯港设有类似基地。

  俄罗斯有意扩大在非洲的影响力。首届俄非峰会去年10月在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举行,讨论俄罗斯与非洲国家在经济和安全等领域合作。(包雪琳)

关键词:普京,俄罗斯,海军,后勤基地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