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卞宁
2020-11-17 17:48:29
分享:

  11月15日,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在保定分会场参会并汇报工作。

  会议强调,现在距年底还有40多天时间,这期间工作关系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关系“十三五”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的完成。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按照省委要求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好局奠定基础。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运行调度,细化分解任务,推动责任落实到每个地区、每个部门、每个岗位,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进一步抓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每个市年底前再开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抓调度,省每周调度,纵向横向总结分析情况,指导各市制定针对性专项方案,倒排工期抓落实。进一步加强包联服务,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各级领导干部结合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包联企业、包联项目,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当好“店小二”。进一步狠抓政策落实,一企一策、一业一策,加强宣传解读、跟踪问效,让市场主体及时了解、用好政策,真正把政策“含金量”变成发展“实物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最大限度为企业减负。进一步精准开展污染治理,坚决防止环保“一刀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地属地责任、各级领导责任、行业部门责任,严格督导考核,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郭建英在汇报中表示,保定将聚焦问题短板,加强弱项指标的精准调度,在抓实关键领域投资、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推动外资外贸回升、推动消费市场复苏、加大财税征收力度上下功夫,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保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国勇在保定分会场参会。

关键词:保定,收听收看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