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内新闻

17日至19日我国中东部迎大范围强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高敬
2020-11-17 17:48:43
分享: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17日至19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来一轮大范围强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跟往年相比,此次强雨雪天气过程出现的时间并不算早。”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说,但此次天气过程具有雨雪范围广、强度强、降温明显等特点。

  预计17日至19日,东北地区中南部至黄淮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局地暴雪或大暴雪,新增积雪局地超15厘米。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气温下降4至6℃,部分地区降温8至10℃。

  马学款表示,东北地区南部、黄淮东部等局地日降水量可能突破历史同期极值,具有一定的极端性。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地区的公众需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要注意防范雨雪导致的道路湿滑、结冰以及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辽宁、山东、河南等地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记者 高敬)

关键词:降温,强雨雪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