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本周气温下降明显 冬天越来越近了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0-11-17 17:48:42
分享:

  昨天,保定市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5℃。预计本周保定市多阴雨天气,气温下降明显。其中今明两天,保定市有小雨,气温将出现下滑,最高气温14℃。18日有中雨,气温进一步下降,体感阴冷,请大家留意临近天气预报。

  今日有雨,西北部地区雨夹雪

  保定市气象局11月15日15时发布气象信息快报:未来三天保定市多降水。受冷空气的影响,今天白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今天夜间到17日阴有小雨;17日夜间到18日阴有中雨。受冷空气和降雨影响,气温普遍下降5-7℃,请防范。

  据市气象台预测,16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保定市天气多云转小雨,西北部地区阴有雨夹雪,北风2-3级,气温6-14℃。17日,阴有小雨,西北部地区阴有雨夹雪,北风2-3级,气温6-14℃。18日,阴有中雨,北风2-3级,气温5-12℃。19日,晴间多云;20日,晴转多云;21日,阴有雨夹雪;22日,晴间多云。

  15日至17日,平原大部分地区有霾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全省多云间阴。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西部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1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阴有小雨,西部和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

  15日至17日白天,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中东部地区将出现较大范围降水降温过程

  14日,我国大部地区雨雪稀少,主要的降水都集中在了新疆西部以及受台风影响的华南沿海地区。昨天,我国的降水形势与前一天变化不大,雨雪依然集中在新疆以及华南沿海等地。不过今天,我国的降水将有所发展,新疆沿天山地区、青藏高原中西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值得注意的是,11月17至19日,降水稀少的“剧情”将彻底“下线”,预计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降水降温过程,西北地区东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和西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北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或暴雪。上述地区小伙伴要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防范雨雪天气给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再来看看气温,在雨雪降温还未到达之前,我国北方地区的气温偏暖格局依然无法打破,也就是说今天,黄淮及其以南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在20℃以上,东北中南部不少地方最高气温也将超过10℃。不过,伴随着17日开始的大范围雨雪的来袭,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6℃,华北、东北部分地区降温幅度有8-10℃,局地可达10℃以上,大家要注意及时添衣保暖了。

  反观南方,偏暖的气温则要“坚挺”不少,并且17日至18日,暖意还会升级,不少地区气温都将达到近期高点,出现常年11月中旬少见的温暖,江南多地更是有望冲击30℃。

  最后说一下雾和霾的情况,由于近两天气温偏暖、天气静稳,华北、黄淮一带的雾和霾发展也趋于明显。15日至17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等地有轻至中度霾,天津、河北南部、河南北部等地将有重度霾。15日至17日夜间至早晨时段,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淮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大雾天气,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17日下午开始受降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上述地区雾霾天气自西向东逐渐减弱或消散。当地公众这两天出行仍需做好各项防护措施,能见度下降,司乘人员也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