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成绩单”来了 河北省共帮扶包联企业1.27万余家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贾楠
2020-11-16 17:25:04
分享:

  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主题实践活动成效显著

  河北省共帮扶包联企业1.27万余家

  河北省共帮扶包联企业1.27万余家,发现各类环境问题6000余个,提出有效帮扶措施1.4万条,赠送法律、法规等资料5.9万余份,发放环境违法问题隐患提示函1124份……这是今年以来河北省生态环境系统“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主题实践活动的“成绩单”。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省生态环境厅以“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创新工作思路,转变执法方式,在精细帮扶、分类施策上下功夫,为企业“把脉问诊”“全面体检”“找病灶、开药方”,落实惠企“政策包”,打好帮扶“组合拳”,提升了企业生态环境保护自律水平,促进了企业生产发展与环保治理双赢。

  深入一线,包联帮扶全覆盖。省生态环境厅积极推进企业包联制度,各地在现有帮扶清单基础上,对照全省2020年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将重点排污单位、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企业全部纳入帮扶范围,逐一指定结对帮扶人员,基本实现了对重点企业帮扶全覆盖。(河北日报记者 贾楠)

关键词:河北,帮扶包联企业,生态环境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