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日晴暖持续 明起气温下降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0-11-13 22:03:11
分享:

  昨天,保定市大气扩散条件有所转差,天气仍以晴到多云为主。预计今天,保定市晴天模式仍将持续,最高气温达到19℃,但夜间最低气温较低,仅3℃。同时,受弱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好。13日受冷空气影响,保定市气温将有所下降。气象专家提醒,近期保定市早晚气温较低,大家外出请注意保暖。同时,天气较干燥,需注意补水和用火用电安全。

  今日保定市最高温19℃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12日,在高空西北气流影响下,保定市天气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3-19℃。13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2-16℃。14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天气多云,南风2-3级,气温3-15℃。

  今日我省平原地区仍有霾

  昨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邢台、衡水东部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3日白天到夜间,西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1日至12日,我省平原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11日白天,邢台、邯郸、衡水、沧州南部有西南风4到5级,阵风6级。12日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局地可达8到9级。13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下降2-5℃。

  全国大部气温逆势上涨 华北等地霾天气发展

  本周是今年下半年来降水最稀少的一周,全国大部依旧是晴朗干燥天气盛行,尤其是北京、河北一带和广东、福建一带要警惕森林火灾。昨天,仅在内蒙古、甘肃、海南岛、台湾岛部分地区将出现降水,且雨势不强。

  同时,随着冷空气势力转弱,静稳天气形势建立,华北平原一带大气扩散条件转差。11日至12日上午,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12日上午起,受弱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大家外出需做好健康防护,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同时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气温方面,11日至12日,东北地区的气温升至近期顶点,比常年11月中旬偏高10℃以上。在南方地区,未来几天,江南地区最高气温大多处于20-25℃,白天暖意融融,体感舒适。但由于白天没有云层遮挡,利于光照加热、气温上升,夜间利于地表辐射降温,因此南方多地昼夜温差大,将体验一天如两季。

  未来一段时间,由于气温持续偏高,将导致华北南部、黄淮等地的冬天集体“迟到”。而在华南地区,入秋的进程也将延后,常年已经入秋的广州、汕头、汕尾、阳江目前都继续留在夏天。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