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文苑

王新宇|最爱吃的饺子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王新宇
2020-11-11 15:58:15
分享:

  饺子是中国的传统特色美食,逢年过节时是人们必不可少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人们最喜爱的美味。

  相传饺子的原名是“娇耳”,是我国古代著名的医药学家张仲景发明的。当时的饺子不是用来作吃食的,而是被用来当作药用的。一到冬天,外出干活的人们都会冻耳朵,张仲景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就创造了饺子,在饺子皮里面放一些驱寒的药材来治病,这一吃法就慢慢地流传了下来。

  随后人们慢慢发现,在饺子里面还可以放入各种食材,比如牛肉、羊肉、猪肉等,当时这是富裕人家吃的美食,而生活比较贫苦的人们只能放些青菜和肉末。

  饺子的馅料非常丰富,比如我们最熟悉的猪肉大葱馅、猪肉白菜馅、韭菜鸡蛋馅、茴香鸡蛋馅,这些都是家常馅。除此之外,人们还发明了水晶饺子、水果饺子、菠菜饺子……

  饺子的做法也比较简单,用水、面粉和成面团,分成一个个大小均匀的小剂子再擀成皮,然后放上饺子馅包起来,可用煎、煮或者蒸的方法把它做熟。刚出锅香喷喷的饺子蘸上一点醋和蒜泥、辣椒油,味道鲜美,好吃极了!

  指导老师:张彦

关键词:文苑,饺子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