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接连上演生死救援 交警五天两助急重病人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耿静 白秋媚
2020-11-11 15:58:15
分享:

  危难时刻显真情,警灯闪烁照亮生命的通道。日前,公安交警5天之内接连两次运用紧急帮助、警车护送等方式,在最短的时间内护送病人到达医院,为患者的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

  11月3日17时30分许,公安交警易县大队民警正在西陵高速口执勤时,接到一名群众求助,称自己车上有一名突发性高血压病人,需要紧急送往县医院接受治疗。因为正值晚高峰,路上车多人多,请求执勤交警帮助。

  执勤交警王岗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车辆副驾驶位置坐着一名男子,脸色苍白,表情痛苦,身体看起来很虚弱。女司机说是突发性高血压,为避免引起其他症状,王岗指挥周边车辆让行。执勤交警毕建、王贺驾驶警车紧急为求助车辆带路开道。从西陵高速口到县医院接近20公里的路程,而且正是车辆通行高峰期,一路上车多人杂,天黑灯暗,给救助病人带来了很大阻力。执勤交警打开警灯、拉响警笛,并利用喊话器提醒车辆行人避让,用最快的速度、最安全的方式,带领求助车辆顺利到达县医院。原本在这个时间段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平安到达,为患者得到及时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

  目前,患者病情已经稳定,正在进一步接受治疗。

  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10月30日,当天19时左右,公安交警徐水大队接到报警,称一位2岁男童在家玩耍时不慎摔倒,后脑勺着地,孩子当时就晕厥了,情况非常危急,急需前往保定儿童医院就医。由于正值晚高峰,从徐水前往保定的路上车多人多,为了给孩子争取时间,孩子的父亲杜先生也选择了寻求交警帮助。

  接到报警后,执勤交警立即行动,安排警车开道,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一路疾驰,紧急护送受伤儿童到达保定儿童医院。原本需要30分钟的车程,交警硬是压缩到15分钟就将孩子送达。到医院后交警又帮助孩子家长排队、挂号,为孩子的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

关键词:交警,生死救援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