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与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举行工作座谈 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 打造精品项目示范标杆 助力保定市建设品质生活之城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2020-11-11 15:58:18
分享:

  11月9日上午,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就能源、乡村振兴、城市有机更新、市政路网、白洋淀流域治理、矿山综合治理、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开发、特色小镇建设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会上,市政府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代表双方签约。

  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国能建及葛洲坝集团多年来给予保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企业决策迅速、办事高效的务实作风表示由衷敬佩。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党和国家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昨天闭幕的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确定了河北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保定发展定位,提出要抓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工作,打造与京津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当前,保定正处在大发展大建设的黄金期,城市转型、产业转型紧锣密鼓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非常期望央企等战略合作者投入保定发展建设。

  党晓龙强调,中国能建是世界500强企业,子公司葛洲坝集团是国际知名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商和“一带一路”领军企业,拥有雄厚的技术、人才、资金实力。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希望双方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加强有效对接,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把合作内容具体化、项目化,推动保定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保定市委、市政府一定全面优化政务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建立定期回访评估机制,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尽快落地,实现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宋海良介绍中国能建业务板块和发展情况,表示保定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区位优越、机遇叠加,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中国能建十分重视与保定的合作。中国能建一直致力于做国家战略的实践者、能源革命的先行者、一体化方案的优质提供者和全社会能源产品服务的保障者,将秉持“保定有需求、能建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有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取多种合作模式,加快推动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见效,打造精品项目示范标杆,深度参与保定建设,为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贡献力量。

  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及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领导张贵宝、张志奎参加座谈。

关键词:党晓龙,中国能建,工作座谈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