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移动5G SA正式商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20-11-05 17:59:33
分享:

  长城网11月5日讯(记者 刘鑫鹏)11月5日,从保定市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保定移动5G SA(独立组网)正式商用。5G建设完成独立组网这一终极目标架构,在保定5G网络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标志着5G建设进入网络性能全面提升的新阶段。

  NSA(非独立组网)是融合4G基站和网络架构部署的5G网络,直接利用4G基站加装5G基站即可实现5G网络覆盖,建设速度快,但网络架构受限,导致5G网络的海量物联网接入和低时延特性无法有效发挥。因此,NSA可以看作是5G初期的一种过渡方案。而SA(独立组网)才是5G的完全体,不依托4G,重新建设5G网络。5G网络独立于4G网络,从而完全实现5G网络的所有特性和功能。

  5G SA正式商用,标志着SA组网大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的网络能力,加上网络切片和MEC技术,为实现全行业创新应用的新突破提供了“育新机、开新局”的新基石。

  5G不仅仅是一张网,更是新技术革命的加速器。保定移动把5G建设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抢抓建设工期,攻坚克难解决一系列技术难题和资源问题,完成1200余个5G基站的部署,率先在保定市实现5G网络规模覆盖,并于今年8月顺利通过了集团总部的网络评估测试。14项指标均符合SA网络商用能力标准。截至目前,保定移动5G资费客户已突破100万户。

  据了解,5G SA商用,不仅能在手机端为个人客户带来上网、娱乐等极致体验,还能通过与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结合,将5G网络广泛应用到社会管理、生产经营、民生服务等各个领域,催生更多的新业态、新模式、新应用,有力支撑地方数字经济发展。

关键词:保定,5G,SA,商用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