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供热处提示:管网升温需要一定时间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邸志永 李岩
2020-11-03 18:23:28
分享:

  11月1日,保定市主城区开始供暖,针对部分仍未感到温暖的小区,保定市执法局供热处提示:为保证供热管网及供热设施的安全,需严格控制升温速度,因此供热管网升温需要一定时间。

  随着供热公司热源厂开始循环升温,保定市部分小区开始感受到温暖。记者从今日头条等平台发现,随着11月1日开始供暖,不少小区家里暖气渐渐有了暖和感。网友“@1883225666”11月2日上午11时留言表示:“今天早晨起来,暖气比昨天晚上热,温热,挺好的。”网友“@夏入浅墨”留言表示:“北二环荣联天下城小区水管温温的了。”网友“@12487”留言表示:“源盛嘉禾小区也温乎了。”此外,乐凯大街上的佳园水源湾小区,暖气也温乎起来。

  不过,在很多小区渐渐感到温暖同时,也有部分小区网友纷纷在今日头条留言,称暖气仍然冰凉一片。如网友“@不机灵33”留言称:“河北小学宿舍冰凉,去哪儿投诉?”网友“@阿兔1988”留言称:“西苑小区这边暖气凉的!”网友“@小0鹿”11月1日16时留言称:“到现在为止,暖气没一点点温度,坐标PARK湾小区。”网友“@53217”11月1日23时留言称:“帅府小区暖气凉凉的。”

  针对广大市民和网友的关切,记者专门采访了市执法局供热处。据该处工作人员介绍,保定市主城区居民供热面积达6447万平方米,涉及1750个小区56万户居民。其中集中供热方面,大唐保定供热公司供热面积为4099万平方米,涉及943个小区36万户居民,占主城区供热面积63%左右;深能供热面积160万平方米,涉及19个小区1.5万户居民;发投热力公司供热面积250万平方米,涉及115个小区2.8万户居民;高新区热力公司供热面积454万平方米,涉及62个小区4.7万户居民。

  针对部分小区暖气仍未温热的现状,供热处工作人员解释称:保定市主城区于11月1日零时开始供热,供热公司热源厂开始循环升温。因供热管网水容量较大,为保证供热管网及供热设施的安全,需严格控制升温速度,因此供热管网升温需要一定时间。此外,为确保各个小区室温均能达到供暖标准,我市各供热公司正在有序地开展一、二次管网水力平衡调整。因涉及多个热力站的互相影响,需一定时间达到平衡。

  该处温馨提示:随着供热管网的逐步升温,居民家中的暖气也将逐步升温,请居民耐心等待。(记者邸志永 通讯员李岩)

关键词:保定,供热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