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 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 时刻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2020-11-01 13:47:27
分享:

  10月29日上午,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凝聚思想共识和奋进力量。

  会前,保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进行自学。会上,市领导李双喜、杨建文、卢少泽、郑建军、曹海波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市领导李国勇作书面发言。

  党晓龙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智慧方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取之不尽、常学常新的大宝库,我们工作遇到的困惑、碰到的难题,都能从中找到解决的“金钥匙”。

  党晓龙强调,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把党的本质特征融入工作方方面面,常问是否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记在心上,是否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是否真正做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记实干方能兴邦、实干方能强国、实干方能富民,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聚民智民力作为工作着力点,时刻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加强政治生态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大胆使用年轻干部,在重大工作中检验干部、考察干部、培养干部。

  党晓龙强调,坚定不移进行党的自我革命。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初心使命,无论何时都要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来检视自身不足。坚持不懈地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整治“四风”,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真正把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的过程,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

  党晓龙强调,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打好城市转型攻坚战、产业转型攻坚战、舆论宣传主动仗,加快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党晓龙强调,坚定不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要求,全力实施补水、治污、防洪工程,着力完善与雄安新区的联防联控联治协调联动机制、白洋淀上游9条河治理协调联动机制、白洋淀全流域综合治理协调联动机制,高标准推动太行山绿化,深化“一核三带八廊十片林,五库九河十湿地”布局,抓好大气污染防治,让保定的水更清、山更绿、天更蓝。

  党晓龙强调,坚定不移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要坚决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紧密结合保定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的宝贵经验,巩固新时代军政军民精诚团结、携手共进的重大成果。要统筹经济发展和巩固国防工作,更好保障军人权益,倾情解决部队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保定市委副书记闫继红、市政协主席李俊岭以及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参加学习。

关键词:党晓龙,市委理论学习,民心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