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保定七一东路一处临建被拆除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邸志永 刘宇
2020-10-29 17:23:05
分享:

拆除现场。

  10月28日,位于七一东路与东三环交口东北角,一处占地1.2亩的临建被拆除。

  当天上午,在原来的未来石前面航站楼位置,曾经的未来石整体项目售楼部及接待中心已经拆除完毕,目前地表清理工作仍在进行中。据莲池区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这片建筑主体是原未来石整体项目的售楼部及接待中心,于2009年随未来石项目启动后建成,为临时性配套建筑。该建筑占地约1.2亩,三层使用面积共计约1500平方米,无任何规划审批手续,属未取得规划许可手续进行建设的违建。2019年经市文旅局协调,部分场地被市智慧游客中心(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租用。

  据介绍,今年2月,市“一区三边”专班就此处违建对莲池区进行了督办,市、区两级专班于2月2日上午实地进行了核查。根据莲池区初步反馈情况,市专班于2月3日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函进行违建认定,2月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回反馈报告。随着保定市迎宾大道东三环绿化长廊项目启动后,该建筑的存在不仅对绿化长廊的整体性建设产生了影响,同时对周边交通秩序环境等问题起到了一定的妨碍作用。为此,市“一区三边”办公室及莲池区执法局,在很早之前就对该建筑下发了拆除通知。然而,前期由于疫情和航站楼搬迁原因项目施工方无法组织人员拆除,后经多方协调,售楼部、航站楼已于10月初全部搬至未来石底商,该临时性建筑随后开始拆除。

  据市园林部门介绍,该临建拆除后,将同东三环整体美化一起,进行高标准绿化。

关键词:临建,拆除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