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视频推进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杨虎
2020-10-28 18:11:35
分享:

  10月26日,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视频推进会。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一级巡视员王惠欣在保定市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加强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对于充分发挥最基层国家权力机关和人大代表作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级人大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解决乡镇人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五规范、五提升”。要规范人代会召开,确保会议次数不减少、程序不漏项、内容不虚化,提升审议质量。要规范主席团工作,健全工作制度,强化监督职责,积极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提升履职成效。要规范代表活动,充分发挥代表家站平台作用,发挥代表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办理代表建议推动改进工作作用,提升主体活力。要规范制度建设,在健全完善、严格执行制度上下功夫,提升运行水平。要规范自身建设,拓展履职平台,聚焦主责主业,保证经费落实,提升履职能力。

  会议强调,规范乡镇人大工作,是各级各部门的共同责任。要加强组织推动,主动作为、担当尽责,为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最大限度发挥全省人大整体功效,充分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

关键词:保定,收听收看,人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