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京津冀社会组织近4年资助保定市资金达2532.3万元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忻遥 唐淳
2020-10-28 18:11:36
分享:

  聚焦精准对接,携手攻坚奔小康。10月27日,记者从保定市民政局获悉,近4年来,京津冀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可喜成果:2017年至2020年,京津冀社会组织结对帮扶保定市110个村,资助资金2532.3万元,受益群众53711人,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5975户。

  今年9月18日,北京与保定项目推介洽谈会在京举办。会上,保定市民政局分别与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和北京养老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双方重点就京、保养老行业管理、行业发展、市场创新、重大项目等定期交流信息,促进养老行业及企业间联系,促进相关商业项目开发。此前,北京市养老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北京乐成集团,援建唐县养老护理楼项目,该项目建成后预设养老床位133张,惠及城乡特困供养人员中失能失智老人。

  近4年来,参与脱贫攻坚行动的京津冀社会组织有123家,涉及教育脱贫、产业脱贫、项目脱贫、物资脱贫4个领域,覆盖了涞源县、涞水县、易县、阜平县、顺平县、唐县、望都县、曲阳县、博野县等9个县。在扶贫帮扶中,社会组织注重“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率和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为贫困地区的脱贫致富注入内生动力。2017年,北京雷学金慈善基金会出资120万元,资助易县30名贫困大学生,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2018年以来,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在阜平县捐资助学100万元,每年资助13个乡镇1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并通过智慧大棚升级改造项目,鼓励13个乡镇村民包棚种植食用菌,种植规模目前达到2万亩,带动1.5万户农民增收。

关键词:京津冀,资助,保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