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两天仨好事,保定城管贴心服务被市民点赞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宋文雅 张倩
2020-10-27 15:39:22
分享:

  执法队员帮助车主更换车胎。

  执法车变身救护车。

  在保定市莲池区执法局一大队里,好人好事蔚然成风,仅两天时间,执法队员做了三件好事,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着爱心和真情,用暖心的服务助力“创城”。

  助人为乐:

  别急,我来帮你换车胎

  10月20日上午8点50分左右,莲池区执法局一大队的执法队员刘宇在进行徒步巡查,当路过红阳大街与东风路交叉口时,见到一位女子在便道旁正围着一辆汽车转来转去,表情十分焦急。

  刘宇上前询问后得知,女子正驾车行驶时,一辆车赶上来,车上的司机提醒她轮胎没气了,女子这才发现左后轮胎已经瘪了下去。经过仔细回想,她才想起车辆在行驶到恒祥大街时,车胎确实出现了异响,但是她什么也不懂,只管一直开,居然开出了这么远。该女子称自己是个“新手”,开车时还非常紧张,碰到了爆胎的情况更是手足无措。刘宇仔细观察了轮胎,发现轮胎侧边已爆裂。刘宇一边安慰女子别着急,一边从后备厢取出相应工具和备胎,动作娴熟地更换了轮胎,并嘱咐她备胎不宜长时间使用,一定尽快到专业门店更换轮胎。

  见到轮胎被换好,女子十分感激:“谢谢,谢谢,小伙子你真棒,不但执法为民,更是乐于助人。”

  紧急救人:

  别怕,我们送你去医院

  21日下午4点多,执法队员赵嘉浩、刘亮正驾驶执法车辆在军校街进行巡查,突然,从东方家园小区里横冲出来一女子,神色慌张地拦在车前,队员连忙下车询问情况。该女子称其家人在小区广场散步时突发急症,倒地不起,请求执法队员帮帮忙。见状,刘亮赶紧跑到小区门卫处说明了情况,将执法车辆开进小区。

  面对惊慌失措的家属,执法队员沉着冷静,大家一起将老人抬上执法车,驾车赶往离此最近的市第一中心医院。车上刘亮脱下了自己的衣服为老人盖好,赵嘉浩已经联系好路上站岗的同事,随时用电台反馈路况。将老人送到医院后,执法队员又返回街面,继续巡查工作。

  当队员们再次路过东方家园时,刚刚围观的群众都纷纷上前询问情况,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关键时刻伸援手,城管,好样的。”

  拾金不昧:

  别慌,包里的东西一样都没丢

  同是20日上午9时许,执法队员刘正晨正在西下关街裕华路口站岗,碰到两位骑着共享单车的同志上前咨询还车点。刘正晨为他们指明地点后,便开始例行巡查。

  走出去没多远,就在一辆共享单车的车筐内发现了一只女士黑色背包。出于职业的敏感,他感觉这个包应该是刚才问路的两个人的。刘正晨拿好包,迅速向前追去,可是跑了近200米,也没有找到那两个人。发现追不上失主,刘正晨马上返回了单车停放点,并联系沿途站岗的同事,描述了失主的特征,嘱咐大家一旦发现失主及时联系。

  10分钟后,失主焦急地找了回来。“别慌,背包我一直保存着,里边的东西一样都没丢,你们快看看。”看到失主跑得气喘吁吁,刘正晨忙安慰着。当发现丢失的包在执法队员手中时,失主焦急的神情瞬间放松了下来,不住地感谢刘正晨,连连称赞执法队员工作细心严谨。

关键词:城管,贴心,服务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