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每天1000多张警示单 保定竞秀区让街道畅通起来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宋文雅 郭毅
2020-10-27 15:39:18
分享:

  近日,保定市交警与竞秀区执法局、爱心志愿者一起,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竞秀区主次干道车辆乱停乱放、占压盲道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提示单、警告通知单、违停告知单每天贴出1000多张,经过治理,竞秀区的大街小巷变得整齐通畅起来。

  10月26日,记者从竞秀区执法局了解到,为了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自10月1日起,保定市交警秩序处、交警三大队、竞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及志愿者,一同在竞秀区14条主次干道、40条背街小巷同步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此次行动主要治理路内、路外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占用盲道或人行道等违法停车、停车位被侵占等行为。

  据竞秀区执法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活动,以规劝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在现场如果发现违规车辆,立即劝导车主驶离或规范有序停车,对驾驶人不在现场又无法取得联系的,则通过交管平台与车主取得联系,引导机动车主规范停车。志愿者在执法过程中,向市民发放停车温馨提示单,让更多群众知晓在哪些区域可以停车,在哪些区域属于违规停车,同时,志愿者也将引导骑行人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对散乱共享单车进行规范摆放。

  在规范整治的同时,这次还特别注重疏导结合。市交警秩序处与竞秀区执法局共同对五四路等部分空间有限的路段科学设计,施划了大量的机动车停车位、自行车停车区,缓解群众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据统计,截至目前,共增补机动车位2500余处,自行车位5000余个。通过交管平台联系、劝离车辆1000余辆,发放温馨提示单20000余张,张贴警告通知单5000余张,张贴违停告知单3500余张,规范摆放非机动车6000余辆。

  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理,竞秀区辖区内车辆停放变得有序起来,告别了因车辆违停造成的交通拥堵现象。下一步,竞秀区执法局将继续发展“警城民”协作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对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的管理、违法停车司机教育,保障市民安全畅通出行。

关键词:交警,警示单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