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影讯

《再见吧!少年》开播 原型人物故事揭晓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10-27 16:03:56
分享:

  电影《再见吧!少年》于10月23日爱奇艺全网独播,该影片根据真实人物原型改编,由刘敏涛、荣梓杉、谭凯领衔主演,顾语涵、徐可珑、刘人赫、郑颖娴主演,陈楚生、斯外戈特别出演。

刘敏涛剧照

  《再见吧!少年》讲述了14岁少年王新阳在突患白血病之后,依然勇敢追梦,用音乐力量点燃短暂人生,向世界做最后的告别的故事。影片于10月5日登陆全国院线,首日豆瓣开分7.5,在给观众带来爱与感动的同时,收获一致好评。

  刘敏涛、荣梓杉、谭凯饰演的一家三口,真实还原了一个重疾下脆弱但顽强的家庭。饰演绝症少年王新阳的荣梓杉,诠释了面对生活的积极阳光与面对病魔的不屈抗争。其中因化疗而需要剃头的戏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饰演母亲周岚的刘敏涛,则贡献了教科书式的演技表演。从刚得知儿子病情的否认,到劝说儿子剃头的哽咽责备,再到儿子去世后的情绪崩溃,表演层次鲜明。

荣梓杉剧照

  除了刘敏涛和荣梓杉,饰演父亲的谭凯同样靠着演技圈粉无数。父亲王业安是典型的中国父亲,沉默隐忍但坚实可靠,在新阳离世后一边压抑自己的失子之痛,一边支撑鼓励妈妈周岚继续好好生活。

  据悉,电影《再见吧!少年》中王新阳的故事由真实的人物原型改编。这个曾经鲜活的16岁少年名叫王越阳,去世后,他的故事被记录在书里,他生前创作的歌词也被赵雷、马頔、好妹妹乐队等音乐人谱写成歌。

关键词:再见吧!少年,电影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