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涞水县举办重阳节系列庆祝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易成 程卫民
2020-10-26 17:50:3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易成 程卫民)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日前,由涞水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联、县老龄办等多部门共同举办的2020年庆祝重阳节暨“五星”创建表彰大会、“孝老敬亲·情暖重阳”诵读展演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网络诵读大赛颁奖仪式先后举行,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强化人口老龄化国情意识,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宣传氛围。

  在“孝老敬亲·情暖重阳”诵读展演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网络诵读大赛颁奖仪式上,由该县塔岗社区兴华艺术团合唱的《最美不过夕阳红》和老干部河北梆子剧团表演的《大登殿》选段引来群众拍手称赞,成为老年人发挥余热的真实写照;刘俊平带来的获奖诵读作品《向战斗在武汉白衣天使致敬》,慷慨激昂的语气将平淡的词语诉说得慷锵有力、饱含深意,让融汇在汉字中的中华民族的智慧、风骨、胸怀,以及健康的道德准则和积极的人生信念,植根于人们心里,学长补短、发扬美德,形成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庆祝重阳节暨“五星”创建表彰大会上,分别对涞水县医院、涞水镇北郭下村委会等10个“敬老文明号先进单位”和36名“敬老孝老之星、敬老爱幼之星、助老志愿者之星、中老年才艺之星、中老年健康之星”进行了表彰,极大地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近年来,涞水县将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老年人医疗卫生保障作为推进老年美好社会建设强有力的抓手,组织开展“敬老月”、365百姓故事汇等活动,通过书法、绘画剪纸、摄影等多种形式,展示精神风貌,讴歌幸福晚年。同时,该县在医疗、健身、养老等各项涉及老年人服务中全力完善,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丰富、更优质的服务,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关键词:涞水,重阳节,活动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