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卞宁
2020-10-26 15:31:25
分享:

  10月22日,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作汇报并就落实省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省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的重要指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既要强化精准管控,又要突出治本攻坚,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要做好会商研判,提前发布预报预警,提前启动差别化应急响应,提前采取减排措施,加强与京津等周边地区联防联控。要坚持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对符合要求的国家和省重点工程项目、高新高端产业、稳定达标排放企业,及时动态纳入正面清单,坚决防止“一刀切”。要强化散煤污染治理攻坚,按期高质量完成清洁取暖散煤替代任务,全力做好气源保障、电力供应等工作。要加强重型柴油货车治理,加快尾气排放达标整治,不断提高大宗货物集疏港和铁路运输比例。要大力开展钢铁、焦化等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和燃煤电厂深度治理,持续推进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

  要强化扬尘面源污染治理,抓好建筑工地扬尘、秸秆焚烧、烟花爆竹燃放的精细化管理,特别是针对露天焚烧要制定专项整治方案,严肃查处和问责。要压实各部门各市县各企业责任,加强监管督导和宣传引导,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郭建英从六个方面汇报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强化散煤治理攻坚,持续强化工业污染整治,持续强化扬尘污染防治,持续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持续强化秸秆禁烧和烟花爆竹禁放,持续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郭建英围绕落实省会议精神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再提升、任务上再聚焦、责任上再压实,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担当,全力打好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决当好首都生态护城河和雄安新区生态屏障。

  保定市政府副市长曹海波在保定分会场参会。

关键词:保定,收听收看,大气污染防治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