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北蠡县麻山药获“天猫正宗原产地”认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0-10-21 18:00:20
分享:

揭牌现场。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10月21日讯(记者 王日成)今天,在蠡县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天猫麻山药正宗原产地发布会上,河北省保定市蠡县政府获得阿里集团“蠡县麻山药正宗原产地”认证。

  当日上午,河北省保定市蠡县举行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节主会场进行了天猫麻山药正宗原产地发布会。发布会上,阿里集团数字乡村事业部战略合作华北区总经理张慧媛与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苑东念共同揭牌,河北蠡县获评“蠡县麻山药正宗原产地”。

  与此同时,蠡县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分会场也在该县潴龙河畔的滑岗村拉开帷幕。上千亩的麻山药种植区内,村民们正在抓紧收获麻山药,田地一旁就是各大采购商的货车,新出土的麻山药不一会儿就被装车发往京津冀等地。

  此外,该县还与淘宝直播平台带货主播或明星主播进行合作,10月21-23日将邀请汪涵为麻山药直播带货,并配合淘内百万级主播形成直播矩阵,让更多消费者认识并喜爱蠡县麻山药。

麻山药喜获丰收,村民笑逐颜开。 通讯员 张旭宁 摄

  蠡县政府县长都建华介绍,凭借较好的品牌效益,蠡县麻山药产业实现了又快又好发展,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目前,蠡县有麻山药合作组织265家,重点农业产业化企业9家,加工产品有切片、麻山药粉、罐头、饮料、酒、啤酒等。该县常年从事麻山药种植、加工、销售的农民近10万人。2020年,蠡县麻山药线上销售每日可以达到10万单,年销售额可达5.5亿元,占全国的35%以上,占全省的90%以上。

  张慧媛介绍,产自蠡县的优质麻山药在阿里平台商销售规模遥遥领先,占全省70%以上。她希望借此合作打造天猫原产地超级IP营销活动,给消费者带去优质正宗的原产地麻山药。接下来,阿里集团还将继续联合蠡县政府,依托麻山药产业发展优势,与本地商家共同建立农产品标准, 通过培育主体、原产地授牌、线上线下整合营销等方式,打造产地名片,助力产业升级,为促进标准完善及供应链体系建设、扩大麻山药线上销售规模与品牌影响力产生深远影响。

  蠡县是农业农村部命名的“中国山药之乡”,麻山药种植历史悠久,全县麻山药种植面积10万余亩,年总产25万吨,产值20亿元,种植面积、总产量均居全国前列。潴龙河两岸河水冲积而成的沙质轻壤土,培育了品种多样、品质一流、风味独特、食药俱佳的特色麻山药,具有益气养阴,补脾健肾的特点,先后获得了“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上海世博会指定产品”和“欧盟免检认证产品”等系列殊荣,产品远销日本、韩国、俄罗斯和东南亚等地区。

关键词:蠡县,麻山药,天猫,原产地,认证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