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6企业被查出环境问题突出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陈曦
2020-10-20 16:05:29
分享:

  10月18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网站获悉,省生态环境厅已启动2020-2021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在10月10日至14日的检查中,共发现45个突出环境问题,涉及保定市6家企业及一起露天秸秆焚烧。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启动河北省2020-2021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执法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或不正常运行、扬尘污染严重、非法排污等问题。在10月10日至14日的检查中,发现45个突出环境问题并予以曝光。其中涉及保定市6家企业、1起露天秸秆焚烧。具体名单如下:

  10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顺平县执法检查发现,保定恒开路桥工程有限公司顺平分公司料棚未密闭,喷淋降尘设施擅自停运,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10月11日,蠡县大曲堤乡网格员巡查中发现绪口村发生露天焚烧,经查,系该村村民王某某焚烧垃圾及秸秆,大曲堤乡政府对王某某处以2000元罚款。

  10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清苑区执法检查发现,保定东安长发铝业有限公司、保定清苑区天硕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等2家公司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净化装置违规设置旁路,污染物直排。

  10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望都县执法检查发现,保定恒利恒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硫化、开炼工序废气集气装置不完备,不能对污染物进行有效收集;车间密闭不严,密炼工序布袋除尘器破损,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10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清苑区执法检查发现,清苑区石桥乡东石桥村原铝厂废弃厂房内新发现一熔铝加工点“散乱污”企业,无环评审批手续及排污许可证,非法生产,非法排污。

  10月13日,省生态环境厅在曲阳县执法检查发现,河北爱德斯蒂尔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石料场地面积尘严重,料棚未密闭,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据了解,对在执法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目前已启动立案处罚程序,并责令相关企业整改落实到位。(记者陈曦)

关键词:保定,环境问题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