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省心理援助热线咨询员暨师资培训班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克谨
2020-10-19 17:38:13
分享:

培训现场。 通讯员 马克谨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马克谨)10月15日至17日,在省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首期河北省心理援助热线咨询员暨师资培训在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开班,来自全省各地市百余位学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刘波介绍,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更好地发挥心理援助热线的公益作用,并寄语学员坚持公益职能,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公立医疗机构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免费的心理援助服务;坚持专业服务,努力提高心理问题识别和心理危机干预能力,运用专业的方法和技术,为求助者提供规范的情绪疏导、情感支持、危机干预等有针对性的服务;坚守伦理要求,遵守善行、责任、诚信、公正、尊重的职业伦理和职业精神,避免对求助者造成伤害,维护其身心健康;坚守职业底线,严格划定心理热线服务与心理治疗的界限,对于存在严重心理行为问题和精神障碍的咨询人员,要合法的向有关部门通报信息,提供转介服务;坚定战胜信心,及时向来电者宣传防控知识,宣传防控政策,传递有效信息,消除群众的恐慌和焦虑。

  在为三天的培训中,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张云淑等专家为学员们讲授了《热线实操模拟及督导》《疫情下武汉“心心语”心理热线工作经验及体会》《心理援助热线中困难来电的处理》等课程。授课内容贴近实际,内容丰富,全部是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长期以来开展心理援助热线等工作的宝贵经验和体会,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

  据了解,我省13个地市(含定州、辛集市)均开通了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这些心理援助热线充分发挥方便快捷、不受空间限制等优势,为公众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危机干预等服务,在日常生活和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省六院,心理援助,培训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