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京津冀百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保定 共话金融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浩
2020-10-16 18:10:05
分享:

“第五届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论坛”现场。 通讯员 李浩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浩)10月15日,“第五届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论坛”在河北金融学院召开。来自京津冀等地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围绕“金融风险防范化解 金融科技创新发展”展开深入探讨。

  此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等京津冀高校、科研院所相关单位的100余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会议平台参加。

  河北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杨兆廷介绍,该院秉持推动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的宗旨,突出金融主轴线,搭建起政府、行业、高校沟通思想、交流经验、分享智慧的平台,未来将一如既往地发挥金融优势,继续锁定金融发展动态,跟踪金融行业前沿,关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等现代信息技术与金融的深度融合,探索京津冀金融科技应用、金融产业发展和金融产品创新的模式和路径,争做服务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的“排头兵”。

  河北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彭建强表示,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业已成为京津冀社科界学术交流的重要品牌,在京津冀金融领域的影响力持续扩大。本次论坛充分聚焦学术前沿,深入分析讨论京津冀在现代信息技术与金融深度融合过程中面临的热点问题、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将有利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促进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深化交流合作,与会专家学者能够聚焦学术前沿,分享真知灼见。

  论坛期间,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彭建强、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杨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量化专硕项目主任潘慧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尹志超、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温博慧、河北金融学院金融与投资学院院长郭净分别作了题为《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从新经济到新金融:机遇与挑战》《数字货币—下一代技术周期的金融霸权》《中国家庭金融:现实与问题》《美国货币政策会对中国系统性风险产生溢出效应吗?》《科技赋能下的金融负责任创新》的主题发言。

  本次论坛由河北金融学院主办,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金融风险防范化解 金融科技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取得了丰硕成果,提升了论坛的品质,并有利于助推现代信息技术与金融的深度融合,促进金融产业发展、金融产品创新、金融业更为高效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关键词:河北金融学院,第五届,京津冀,金融,论坛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