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法制

这小偷忒不长眼 偷辆车子要卖给便衣警察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马骏
2020-10-14 18:16:18
分享:

  近日,在裕华路街头,男子赵某试图将手中的电动车卖掉。在与路边行人搭讪时,对方满口答应收购电动车,还说让朋友送钱过来,结果等行人的朋友赶到时,不但将电动车一把抢了过去,连赵某也被摁倒在地。

  这不是抢劫,只不过是无巧不成书,作为一名盗贼,赵某竟然向街头等人的莲池区便衣巡特警推销赃物,这也忒不长眼了。

  9月18日晚,赵某骑着自行车来到高新区大边坨村附近时,见到一户村民家中没有上锁,见屋内无人,赵某起了歹心,把自己的自行车扔在角落后,悄悄溜进了院内将电动车偷了出来。赵某骑着电动车闲逛,但心中终究记挂着放在大边坨村属于自己的“财产”,于是便打算就近将电动车卖掉,再赶紧返回村中骑回自己的自行车。

  赵某随口与街头几人闲聊兜售电动车,但都被路人发现了蹊跷并表示拒绝。赵某没有放弃,当他一路骑至裕华路附近时,终于走到了此行的“终点站”:一名路边站立的男子听到赵某卖车的意图,仅迟疑了片刻就主动攀谈起来,尤其是得知了电动车来历后,这名男子当即表示要购买并让朋友送钱过来。

  不过,原本正为销赃成功而开心不已的赵某没有见到钱,而是在这名路人的朋友到达后被合力摁倒,奋力挣扎无果的赵某这才知道,面前的二人竟然是便衣巡特警——这下自己不但将赃物“营销”了出去,还提供了“买一赠一”的服务。

  此时的高新区大马坊乡派出所已经接到了受害人的报案,正在通过调取监控等手段加紧进行侦查,顺着路线寻找时突然失去了赵某的行踪,正当办案民警困惑不解时,却意外得知赵某已被擒获的消息,于是立刻与莲池区巡特警大队取得联系。

  目前,赵某已经被移交大马坊乡派出所处置,被盗赃物也已经还给了受害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关键词:警察,偷窃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