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体育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水池赛 河北刘宣赤夺两金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王伟宏
2020-10-09 17:12:33
分享:

  记者从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获悉,日前在秦皇岛结束的2020-2021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水池赛中,河北运动员刘宣赤表现突出,摘得青年女子个人比赛金牌,并为陕西河北沈体联队摘得青年混合团体金牌贡献了力量。

河北部分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合影,前排中为刘宣赤。 申帅 摄

  2020-2021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水池赛是“国庆冰雪乐”中国冰雪国家集训队队内系列对抗赛中的一项,于10月2日至5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行,共有来自河北、黑龙江、吉林等地20支队伍的95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分为体能和自选动作两部分,体能测试前6名与自选动作预赛前6名共12人进入决赛。

刘宣赤(后排中)在青年女子个人比赛颁奖仪式上。 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在率先进行的青年混合团体比赛中,刘宣赤与沈阳体育学院运动员侯鑫、陕西运动员张一帆组成的陕西河北沈体联队拿下323.86分的高分,摘得金牌。黑龙江沈体联队以273.51分获得银牌,安徽队以263.05分获得铜牌。在最后一天的青年女子个人比赛中,刘宣赤发挥依然稳健,以191.09的总分获得金牌,浙江运动员俞伊玲以158.99获得银牌,山东运动员刘欣伊以155.97获得铜牌。

2020-2021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水池赛比赛现场。 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今年16岁的刘宣赤是河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中的佼佼者之一,也被视为我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希望之星”。她在赛后直言,与去年的水池赛相比自己进步明显,通过这次比赛增强了信心,今后会继续努力训练,争取能够站在冬奥会赛场上。(记者王伟宏)

关键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刘宣赤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