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昨日保定市迎大范围降水 最高气温仅17℃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0-09-30 13:15:53
分享:

  昨天白天,保定市出现降雨天气,在冷空气和降水的影响下,气温下降明显,最高气温仅17℃。预计今明两天,保定市还会出现小雨的身影,气温虽略有回升,但早晚凉意依旧较浓,请市民及时添衣,注意保暖。

  今日保定市有小雨

  气温略回升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9月28日8时到29日15时保定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天气,降水区平均降雨量10.4mm,主城区平均降雨量3.1mm。易县、涿州、涞水、高阳共4个站点超过50mm,为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易县流井,为62mm;最大雨强出现在涿州尚庄小学,为39.6mm/h。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30日,保定市多云转小雨,南风2-3级,气温12-20℃。10月1日,小雨转晴,南风2-3级,气温11-24℃。10月2日,晴,西北风2-3级,气温9-22℃。

  今日我省局地

  最低气温下降6-8℃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保定、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东部、沧州、邢台、邯郸有偏北风4到6级,阵风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省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局地有中雨。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10月1日白天到夜间,东部地区阴有小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30日,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4-6℃,其中保定东部、雄安新区、廊坊、沧州、衡水北部局地下降6-8℃。(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

关键词:天气,降水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