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保定用户一年骑了7700万公里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李凯丽
2020-09-29 11:47:23
分享:

  哈啰出行日前发布的全国各城市两轮出行大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保定哈啰单车用户骑行总里程达770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超过1925圈。

  哈啰出行大数据显示,2019年9月22日至2020年9月22日,保定用户骑行哈啰单车的总里程超过7700万公里。如果按照平均百公里耗油8升计算,保定用户去年通过哈啰单车出行节省了616万升汽油;如果按照一升汽油会产生0.627千克“碳”计算,保定用户实现了全年减少3862吨碳排放量。

  记者通过数据对比了解到,今年5月底,哈啰单车保定的骑行量基本恢复了去年同时期水平,9月份超过了去年同期,创造了历史最高点。从骑行时段来看,哈啰单车早晚高峰期6个小时的骑行总量占全天骑行量的78%,深夜时间段的骑行量占全天约20%,为补充城市深夜公共交通发挥了作用。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非通勤出行”的骑行人次与往年同时期相比几乎翻了一倍,进入6月份之后尤其明显。这种场景的骑行集中在傍晚18点至晚上22点之间,出发地大多为写字楼、居民小区等,而目的地则大多集中在商业综合体及美食街等地,这一数据反映出自6月份以来古城保定夜经济日渐繁荣。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共享单车的发展,其用户分布虽然16-35岁用户仍是主力人群,占总用户量的69%,但是随着“互联网人群”走向全年龄段,60后和70后用户群体增长明显。(记者李凯丽)

关键词:共享单车,哈啰出行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