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国庆前,大风、降雨、降温纷纷登场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0-09-28 12:57:32
分享:

  昨天,保定市清晨有雾,能见度不佳。预计未来三天小雨将再次“上线”,明日风力较大,降温明显,请注意添衣保暖。进入10月,保定市将以晴朗天气开场,阳光回归,天晴气爽。不过气温回升较慢,最高气温在25℃以下,最低气温10℃左右,凉意十足。

  未来三天保定市阴雨连连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28日,保定市多云转小雨,南风2-3级,气温15-25℃。29日,阴有小雨,北风3-4级,气温11-21℃。30日,阴有小雨,北风2-3级,气温12-19℃。10月1日,多云转晴;2-4日,晴间多云。

  未来三天我省降水频繁

  昨天下午到夜间,我省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今天早晨,平原部分地区有雾。

  预计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今天夜间到29日,全省阴,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廊坊北部有中雨,局地有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雷阵雨,局地有中雨。29日夜间到30日,东北部地区阴,其他地区阴有小雨。

  2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4到6级,阵风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29日至30日,我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4-6℃,局地下降6-8℃。

  本周初华北东北冷空气携雨添凉

  9月中旬以来,南方大部地区在阴雨天气中度过。昨天,南方雨水继续“在线”,虽然降雨渐趋渐弱,但并没有完全停歇。预计一直到9月底南方仍多阴雨天气,在频繁阴雨天气影响下,西南地区东部、江南等地气温还将持续明显偏低,湿凉感也难以消退。

  北方本周冷空气影响频繁,降雨逐渐增多,气温下滑。昨天冷空气主要影响西北地区,28日开始,冷空气将东移影响华北、东北等地,带来明显降温,华北地区最高气温将降至20℃上下,东北地区最高气温或降到只有15℃左右。29日前后,东北地区北部的部分地区或现初霜冻。

  北方早晚较凉,公众外出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

关键词:天气,大风,降雨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