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参加贝鲁特大爆炸后清理重建

来源: 新华社  作者:丁文栋 赵文环
2020-09-28 12:57:33
分享:

  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41名官兵将参加贝鲁特港口区大爆炸后的清理重建工作。第一批20名官兵已于27日抵达贝鲁特。

  这一行动是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和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司令部命令进行的。接到命令后,中国维和部队迅速展开相关准备工作,先后3次赴贝鲁特进行任务勘察,同时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准备。

  在此次援助任务中,中国维和部队主要担负贝鲁特港口、黎巴嫩外交部办公楼和市区街道等地物资清理、破损库房拆除等工作。

  据悉,中国维和部队第二批赴贝鲁特援助的21名官兵将于29日抵达贝鲁特。

  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杜嘉表示,中国官兵将与联黎其他部队一起为推进贝鲁特港口地区重建、帮助当地恢复生产秩序发挥重要作用。(丁文栋 赵文环)

关键词:黎巴嫩,维和部队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