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博野县消费扶贫产品展销月启动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葛淑霞 孟璇 张锦楠
2020-09-28 12:57:32
分享:

  9月25日上午,博野县消费扶贫产品展销月启动仪式在该县会展中心举行。活动从9月25日到10月25日为期一个月,划分蔬干菜、肉蛋油面、养生花茶和休闲食品等扶贫产品专区。开幕式当天,现场销售额120余万元,签订长期采购框架协议1800万元。

  活动现场,来自当地40余家农业合作社、农产品加工企业和省内外的200余家大型企业、餐饮宾馆进行了产销对接。驴肉、黑小麦挂面、无公害土猪肉、荷叶鸭、黏玉米糁、鸭梨、麻山药等一批带有浓郁乡土气息的博野土特产一亮相,就受到京津石采购客商的青睐。

  在特色肉食品展台前,喜军驴肉、小乐驴肉烧饼、奇彩树黑猪肉引得一些客商咨询购买。刚刚被石家庄一家企业订购了2万元的黑小麦挂面、桑叶茶、桑葚酒的博野县兴润农场负责人魏广军高兴地说,他们在生产和售卖的同时,助力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用实际行动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增收。有6位贫困群众在他的农场打工,每个贫困户每月可实现增收2000元左右,既满足了市民对绿色生态产品的需求,又解决了贫困人口的收入问题,可谓是一举两得。

  博野县大营村果蔬展台前围了许多采购人员,大家品尝了西红柿、西瓜后赞不绝口,有的当场下单。该展台负责人李美丽说:“非常感谢政府搭建这个平台,今天我们达成了5家签约意向,现场卖出100多件。”

  本次展销月由博野县委、县政府主办,以“消费扶贫、爱心助农、携爱同行”为主题。据介绍,近两年来,博野县把消费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开展多种消费扶贫活动,包括扶贫产品认定和销售、政府采购扶贫产品、电商直播带货等,30多种商品被列入省扶贫产品目录。此次消费扶贫产品展销月上所有展示售卖的产品,全部来自于县扶贫办、县商务局推介的优质产品。(记者葛淑霞 通讯员孟璇 张锦楠)

关键词:博野,扶贫,展销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