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2020-09-28 12:57:34
分享:

  原标题:保定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 持续推出创造型引领型集成型改革 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 党晓龙主持 郭建英出席

  9月25日,保定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听取8个改革专项小组工作汇报。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深改委第十一次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深改委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当前国内外发展形势,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确定的“11258”总体要求,持续推出创造型、引领型、集成型改革,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经济体制改革要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跨越式发展,生命健康、数据服务加快布局,现代农业与食品、文化旅游业加快提升,节能环保、绿色建材加快试点示范,新材料、现代纺织加快补齐弱项,数字创意、高端装备制造加快融合发展等方面,在产业转型上下功夫。民主法治领域改革要聚焦推动中心工作、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在建设法治高地上下功夫。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要聚焦推动农村土地改革,在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上下功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要聚焦生态治理修复、山水保定建设,在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高地上下功夫。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和基层基础工作改革要聚焦年轻干部培养、干部专业化培训和干部交流,在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上下功夫。文化体制改革要聚焦深化体制机制,在内宣外宣联动、网上网下一体上下功夫。司法体制改革要聚焦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在完善一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健全信访稳定机制上下功夫。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机制改革和体制建设,在整治司法不公、基层腐败和涉房涉地涉矿涉砂涉企治理上下功夫,持之以恒将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

  就发挥好专项小组作用,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守改革定力。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持续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大胆创新、不断推出切实有效的改革举措,推动工作上档升级。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牵头抓总。各小组组长要扛起改革责任,一刻不松地把改革记在心里、抓在手上,当好谋划、协调、统筹、落实的“主心骨”和“攻坚手”。要坚持多点突破,打造工作品牌。集中突破重点难点,全力培树改革亮点,借鉴推广先进经验,积极展示工作成效。要完善制度体系,健全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加强自身建设,通过落实例会制度、完善报告制度、建立改革方案预审制度,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确保高效协同顺畅运转。

  保定市委副书记闫继红、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白冰)

关键词:保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