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博野消费扶贫产品展销月启动 当日销售额120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孟璇 张锦楠
2020-09-26 00:04:07
分享:

对接会现场。

  长城网9月25日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孟璇 张锦楠)25日,博野县消费扶贫产品展销月启动仪式在该县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展销月由博野县委、县政府主办,以“消费扶贫 爱心助农 携爱同行”为主题。活动从9月25日到10月25日举行,分为蔬干菜、肉蛋油面、养生花茶和休闲食品等扶贫产品专区。

  活动现场,来自当地40余家农业合作社、农产品加工企业和省内外的200余家大型企业、餐饮宾馆进行产销对接。驴肉烧饼、黑小麦挂面、荷叶鸭、粘玉米糁等一批带有浓郁乡土气息的博野土特产一亮相,就受到京津石采购客商的青睐。

  当日,在现场,博野县兴润农场生产的农特产品深受欢迎。该农场负责人魏广军介绍,他们在生产和售卖农产品的同时,积极用实际行动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增收。其中,有6位贫困群众在农场打工,每个贫困户每月可实现增收2000元左右。

  据了解,活动开幕式当天,现场销售额实现120余万元,签订长期采购框架协议1800万元。

  博野县委宣传部部长杨康介绍,该县是千年古县、传统农业县、革命老区,同样也是经济欠发达县,2012年被确定为省级贫困县。博县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2018年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

  近两年来,博野县把消费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开展多种消费扶贫活动,包括扶贫产品认定和销售、推进消费扶贫智能专柜和扶贫专馆建设、政府采购扶贫产品、电商直播带货等。30多种商品被列入省扶贫产品目录。今年1至9月份,该县消费扶贫线上线下销售额达9600余万元,为贫困户提供了稳定的增收渠道,让贫困群众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关键词:博野,扶贫,消费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