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今日雨过天晴 气温逐渐回升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0-09-24 11:54:22
分享:

  昨天,秋雨来袭,保定市气温明显下跌,最高气温仅21℃,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预计未来三天,随着天气逐渐转晴,气温将逐步回升,明起最高气温重回25℃以上。不过昼夜温差仍较大,大家可采用“洋葱式”穿衣法。

  未来三天保定市晴到多云为主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22日20时至23日16时21分,保定市全区出现降水,西部山区和东南部地区为小到中雨,大雨及以上量级降水主要分布在浅山区、中部、东北部地区,最大降水量为92.9mm,最大小时雨强60.4mm/h,均出现在易县狼牙山。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24日,保定市多云,东北风2-3级,气温13-23℃。25日,多云转晴,东北风2-3级,气温12-25℃。26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15-26℃。

  今日我省局地仍有雨

  昨天,我省大部被阴雨覆盖,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东南部、承德南部、唐山、保定、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沧州北部有中雨,局地有大到暴雨。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明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南部地区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中东部大范围降雨减弱

  华北多地气温跌谷底

  昨天,中东部的大范围降雨过程仍在持续,但强度上已经呈现减弱趋势,等到今天,长江中下游的不少地区可能阳光就会迫不及待地“上线”了。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强降雨只是暂歇,9月25日开始,新一轮降水又将从西南地区发展起来,9月25日至27日,南方多地强降雨再袭,预计26日相对最强,在贵州、湖南和广西交界处一带可能有强降雨现身。

  气温方面,目前正有一股冷空气在影响我国,昨天华北多地因为阴雨天气影响而气温跌到近期谷底。不过,京津冀等地后面几天气温又会稍有回升,预计周后期最高气温或将再回升至25℃以上。

  而在南方地区,江南一带未来一段时间气温还会明显偏低。由于当地云层较厚,夜间起到保暖作用,白天又遮挡光照加热,因此最高气温的偏低程度要比最低气温更加明显。(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

关键词:天气,晴天,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