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易县“扶贫超市”开到北京市民家门口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冯英华
2020-09-24 12:10:10
分享:

  9月21日晚,易县电商中心将当天从张天峪村五户贫困户采购的1900公斤“贡梨”连夜装车发往北京。“这是在易县消费扶贫产品进京产销对接会上我们接的一笔订单,北京国道通公路设计研究院等3家单位都相中了‘张天峪贡梨’,我们得让北京客户第一时间吃上最新鲜的山乡美味。”电商中心负责人张琳滟说。

  为进一步拓展北京消费市场份额,提升易县扶贫产品品牌形象,提高企业效益和带贫能力,9月19日,由易县扶贫办、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社等单位牵头,易县消费扶贫产品进京产销对接会在北京新发地农产品会展中心举办。来自易县的瑞熠天淀粉制造、易园生态农业科技开发等20多家扶贫企业带货进京,与200多家北京企业面对面交流对接。粉条、蘑菇、花生、苹果等上百种琳琅满目的商品,让北京企业代表真切感受到山区乡货的优良品质,50多家北京企业与易县扶贫企业签订意向采购协议800多万元。当日,易县消费扶贫馆在北京新发地市场揭牌,囊括了19家扶贫企业113种土特产品。

  据悉,2018年省政府正式批准易县退出贫困县序列。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促进贫困群众稳步增收,今年易县启动了“消费扶贫年”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共有9家企业170余种产品入驻国家“扶贫832平台”,“易州印象”区域公共品牌有了一定知名度和关注度,全县扶贫产品进京销售额已达6000万元。

  “我们愿意把更优质的农产品推介给广大的首都消费者,希望通过更深度、更广泛的牵手合作,实现‘种植者小康,消费者健康’。”北京新发地市场董事长张玉玺表示。(冯英华)

关键词:扶贫,北京,易县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