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河北去年煤炭消费总量减少855万吨 8市超额完成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潘文静
2020-09-24 12:10:11
分享:

  河北省去年煤炭消费总量减少855万吨

  邯郸等8市超额完成2019年节能削煤目标

  日前,河北省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19年各市节能削煤目标考核结果。2019年,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把节能削煤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强化统筹协调,落实目标责任,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取得显著成效,全省单位GDP能耗下降5.28%,煤炭消费总量减少855万吨,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省政府有关部门组成考核组,根据《2019年各市节能、削煤目标考核实施方案》,对2019年各市(含定州、辛集市)节能削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其中,衡水、邯郸、邢台、张家口、秦皇岛、廊坊、石家庄、定州8市为超额完成等级,衡水、邯郸、邢台市为“2019年节能、削煤工作先进市”。沧州、承德2市和雄安新区为完成等级,辛集、唐山、保定3市为基本完成等级。

  省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交通运输结构,完善能耗“双控”政策,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用能单位,综合运用行政、经济、法治手段,坚持不懈推进节能降耗,坚定不移压减煤炭消费,确保超额完成“十三五”节能削煤目标任务。(河北日报记者 潘文静)

关键词:煤炭,消费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