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开幕!保定市第三届旅发大会邀您畅游“北太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0-09-22 23:17:29
分享: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中)向安国市委书记罗利授旗。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9月22日讯(记者王日成)今天晚上,第三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下简称“保定市第三届旅发大会”)正式开幕,“醉美保定”XR名片同步上线。

  当天晚上,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向第四届保定市旅发大会举办地代表,安国市委书记罗利授旗,并宣布第三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这次,我们把第三届旅发大会的地点选在了阜平、唐县、曲阳这三个脱贫摘帽县,聚焦‘展脱贫成果,促乡村振兴’这个主题拉开帷幕,就是要充分展示脱贫攻坚翻天覆地的新变化,展示太行深处美丽乡村的新面貌,展示脱贫群众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开幕式上,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向大会特约嘉宾、投资商、旅行商代表等展开推介讲话。

  郭建英向参会嘉宾推介第三届保定市旅发大会。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开幕式上,“醉美保定”XR名片也同步上线。保定市积极创新办会形式,利用5G技术开发了“醉美保定”XR名片多终端交互展示平台,打破时空界限,通过多维视角打造“永不落幕”的保定文旅数字展厅,让全球受众“三分钟认知保定、三分钟分享保定、三分钟传播保定”。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郭勇表示,希望保定市以这次旅发大会为新起点,坚持创新驱动,推动旅游迭代升级,把握旅游最新发展趋势和大众旅游新需求,聚焦“脱贫攻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实施“旅游+”融合发展战略,培育发展绿色生态、康养健身、休闲度假、特色小镇等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充分利用5G互联网、云数据等信息技术,构建适应现代旅游消费需求的旅游供给结构,推动旅游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第三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心打造了骆驼湾顾家台乡村旅游示范村、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陈文增定瓷艺术馆、北岳庙、庆都山康养旅游度假区等13个观摩项目,把多元文化植入旅游产业,让旅游业态传承文化之魂,全面打造“北太行文化生态休闲体验区”保定文旅的新品牌。

关键词:保定,第三届,旅发大会,开幕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