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八个文旅项目在第三届保定市旅发大会上集中签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0-09-22 17:46:08
分享:

项目对接会现场。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9月22日讯(记者 王日成)今天下午,在第三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办的“展脱贫成果 促乡村振兴”项目对接会上,《阜平县神仙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开发项目》等八个保定市重点文旅项目集中签约。

  22日下午,“展脱贫成果 促乡村振兴”项目对接会(以下简称“项目对接会”)在第三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办地之一的阜平县举行。

  “提起保定我们常用9个字概括:这么近、那么美、机遇多。”保定市金牌讲解员全媛媛向首旅集团等文旅企业、旅游院校等嘉宾代表推介涞源七山滑雪度假区等十个保定市重点文旅招商项目。

“阜平县凤凰温塘谷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签约。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推介结束后,保定市人民政府与河北旅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阜平县人民政府与神仙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就“阜平县神仙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开发项目”签订合作协议,与保定翔瑞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中城乐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阜平县凤凰温塘谷文化旅游度假区”签订合作协议,与河北农业大学签订《乡村振兴研究战略合作协议》;唐县人民政府分别与河北雄安保府酒业有限公司、蓝田城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就“河北雄安保府酒业生产基地迁建项目”、“唐县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项目”签订合作协议;河北大美定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北大培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中国定瓷小镇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北京恒华基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寒舍旅游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就“‘平西抗战·红色涞水’国家级红色旅游度假区”签订合作协议。签约金额总计174.13亿元。

高舜礼做主旨演讲。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签约仪式后,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旅游报社前总编辑、社长高舜礼、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分别就《创新乡村旅游供给侧、畅享京津冀客源市场》、《百美村宿——中国扶贫基金会旅游扶贫项目探索》做主旨演讲;此外,参会嘉宾还围绕《展脱贫成果,促乡村振兴》进行主题圆桌对话。

  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表示,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不仅仅是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载体。据统计,2019年,保定市接待游客1.3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400多亿元。旅游产业已经成为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农民致富的重要渠道,成为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有力抓手,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实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美好梦想的重要承载。

与会嘉宾代表进行圆桌对话。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项目对接会由中共保定市委、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阜平、唐县、曲阳及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承办,充分利用资源,强化攻坚意识、创新产业业态、凝聚合力,探索旅游发展新路径,培育旅游产品新业态,树立旅游扶贫新样板,叫响“北太行文化生态休闲体验区”旅游品牌,合力打造京津冀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太行山区乡村旅游产业集聚区、国家旅游扶贫示范区,把“曲阜唐”建设成为保定文旅融合新高地和生态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

关键词:保定,第三届,旅发大会,项目对接,签约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