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停车位“挤掉”非机动车道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陈曦
2020-09-22 15:08:19
分享:

  9月21日,保定市民曾先生致电本报称,位于竞秀区的兴业路上,本来就不宽的道路,非机动车道部分路段被停车位占用,电动车和自行车被迫行驶在机动车道上,安全隐患很大。

  据记者实地查看,乐凯北大街万和城向西驶入兴业路,有东西方向两条机动车道,机动车道边便是整齐划一的停车位。在记者驻足的十几分钟内,私家车、大货车、公交车、自行车和电动车共同穿梭在不宽的道路上,且人车混行。一位在路上等人的赵女士说:“我是第一次走这条路,虽然路面很干净,可只有机动车道还真是别扭。你看两边停车位把非机动车道都占了,我这骑自行车的只能在路中间走,车少时骑快点随意骑,刚刚有大车和几辆私家车通过时,我就只能停在车位边上等着他们过去才敢走,有点拼车技的感觉。这要是晚上在这条路上走,更得小心。”

  “这条路两侧企业多,上下班可热闹了,共享单车也很多,经常有剐蹭现象。不能只有机动车道没有非机动车道,这样很危险。”中关村创新基地周先生说。(记者陈曦)

关键词:停车位,非机动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