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企业家致富不忘乡梓 爱心捐献80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武俊义
2020-09-21 16:28:07
分享:

部分受助学生与张振堂合影。

  长城网9月21日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武俊义)在定兴县固城镇南合庄村小学,村里刚刚考上大学的孩子们领到了“振堂助学基金”大红包。这些孩子和家长们纷纷向高碑店市新凯集团董事长张振堂表达谢意。

  据了解,献爱心、做公益,张振堂一向慷慨解囊。作为从南合庄村走出去的企业家,他每年都会拿出10万元助学基金奖励给家乡即将步入大学的新生。今年,除了学生领到助学金外,还有当地3名优秀教师获得了每人600元的“教学成果奖”,以此鼓励她们多为祖国和家乡培养栋梁人才。此外,张振堂和他的高碑店新凯集团还向南合庄村捐赠了价值65万元的文化设施,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此次累计捐款捐物达80万元。

  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张振堂走出家乡南合庄村,创建了新凯汽车集团。在他的带领下,“新凯”从一个小型汽车修理厂发展成为集汽车研发、制造、专用车改装、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三十多年来,公司每年为地方纳税数千万元。

  在事业成功的同时,他始终不忘一个企业家的责任,热心参与救灾、扶贫、兴教等公益慈善事业。据不完全统计,新凯汽车集团三十多年来累计捐款达4亿多元。

关键词:保定,捐献,爱心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