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聚焦旅发大会】阜平:6个观摩点展老区新风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0-09-21 16:28:00
分享:

骆驼湾村全景图。

  长城网讯(记者 王日成)作为第三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主会场,阜平县精心谋划6个观摩点,涵盖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多种旅游业态。昔日全力以赴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阜平县,如今正以旅游为主导产业全力做好乡村振兴。

  走在骆驼湾村的大街上,午后的村民聚在一起拉着家常,碰到前来游玩儿的游客还会主动介绍当地好去处。游客们纷纷走进骆驼湾一号院、小吃一条街,一边观赏一边拍照留念。得益于乡村旅游的发展,2017年底,骆驼湾、顾家台两个村子都实现了脱贫。2019年,骆驼湾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3620元,顾家台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6109元。

俯瞰阜平县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 通讯员 牛泽仁 摄

  阜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邢玉杰介绍,为迎接第三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该县精心谋划了6个观摩项目。其中,骆驼湾顾家台乡村旅游项目、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红色旅游项目主打红色旅游,云花溪谷旅游景区项目、天生桥瀑布景区项目主打自然风光,食用菌核心园区项目、大道农业主题公园农旅项目则以展示阜平县在“旅游+产业”方面探索的良好成果。

  此外,为促进乡村旅游发展,阜平县还打造了寿长寺乡村旅游、石滩地乡村旅游等一批以美丽乡村建设搬迁小区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打造了店房热血军魂军事小镇、黑崖沟猫村、黑崖沟房车营地、面盆提升改造乡村游等一批特色乡村旅游。阜平县的乡村旅游紧紧围绕“旅游+”模式旨在形成多产业融合发展良性循环。

航拍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

  邢玉杰介绍,6个观摩点充分展示了阜平县脱贫攻坚成果,以及在脱贫后开展以旅游为主导产业的乡村振兴工作成果。接下来,阜平县还将集中展示阜平网红打卡地和特色文旅资源、地方特色产品;挖掘历史文化内涵,丰富夜间游览产品、夜间演出市场,优化文化旅游场所夜间餐饮、购物、演艺服务,鼓励建设多种业态的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地。

关键词:保定,旅发大会,阜平,老区,新貌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