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申报者毕业年限放宽至10年 项目推进程度权重提升至50%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李凯丽 陆征
2020-09-18 16:43:14
分享:

  16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资助活动在申报条件和政策支持导向方面有明显调整。从获奖的85个项目情况来看,这些调整取得了更加务实、普惠的效果。

  据了解,今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资助活动与往年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申报条件有所放宽。首先,将申报者的大学毕业年限放宽到10年,目的是对那些度过育苗期和开花期,已经进入结果期的优质项目进行跟进支持。其次,允许以往获过奖的项目团队或企业再次申报资助。另一方面,政策支持导向有明显的调整,更加注重项目的推进程度和申报主体整体所产生的经济社会效益。在今年的评审中,大幅度提升了项目推进程度的权重,占全部评分的50%,这种调整更加贴近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内在要求,更加能够反映出对那些能够真正落地、真正转化、真正产生经济社会效益的大学生创业者的支持。

  据保定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获奖的85个项目的情况看,以上调整基本达到了预期的务实、普惠效果。一是辐射面广。项目涵盖了电子信息、现代服务、高端装备制造、文化创意、节能环保、现代农业、新材料、生物技术、新能源、医药卫生十大产业领域,既反映了保定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整体架构,也符合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特点。

  二是政策扶持导向得到全面彰显。支持政策调整后,许多已经落地实施和转化,并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企业项目在活动中脱颖而出。85个获奖项目中,大学生创办的企业项目71项,占84%,团队项目14项,占16%。企业项目所占比例远超团队项目,这些获奖企业中就有大量创造就业岗位多、创新成果大,已经产生较好经济社会效益的科技型和创新服务型企业。(记者李凯丽 陆征)

关键词:大学生,创新,创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