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未来三天最低气温再降 昼夜温差超15℃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0-09-17 11:53:10
分享:

朱泉河 摄

  昨天,保定市天气晴朗,白天风力较大,一早一晚体感寒凉。预计今日保定市仍有3-4级西北风,早间凉意有增无减,清晨的最低气温只有11℃,白天在阳光助力下,气温会回升到27℃左右,昼夜温差超过15℃。而明后两天天气形势变化不大,早晚体感偏凉,市民需适当调整着装,谨防着凉感冒。

  今日保定市最低温11℃

  昨日,保定市天气晴,气温13-27℃。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今日,受高空西北气流影响,天气晴,西北风3-4级,气温11-27℃。18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12-28℃。19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12-28℃。

  我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张家口中北部、承德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张家口、承德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可达9级。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1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16日白天到18日白天,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9级。

  南方强降雨达到鼎盛

  9月16日至17日两天,雨水依旧占据我国天气舞台的“C”位。昨天,南方强降雨范围明显扩张,上海、江苏、浙江、安徽、贵州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预计今天,强降雨带东段继续保持,湖南北部至贵州一带降雨有所减弱。明天,全国降雨均减弱减少。今年华西秋雨已于9月9日正式开启,未来几天,华西地区多雨是常态,江南地区因为冷暖空气频繁交汇也是降雨不断。

  气温方面,今后三天,由于冷涡活跃、冷空气不断南下,中东部很多地方最高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低。特别是长江中下游至贵州一带,受冷空气和连阴雨天气共同影响,今后三天最高气温将普遍保持在25℃左右,部分地区甚至只有20℃出头,体感有些湿凉。但在华南地区,今后三天最高气温大多在33-34℃,局地还将有高温出现,最低气温也多在25℃以上,闷热持续。(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王娜)

关键词:天气,气温,昼夜温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