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马誉峰在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人大会议精神 为保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杨虎
2020-09-17 11:51:32
分享:

  9月16日下午,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誉峰指出,保定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为全市人大工作指出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增加了动力,对推动保定市新时期人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工作的主要任务。市人大机关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政治担当、更实思路举措,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上见成效、在推进工作上出成果,确保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马誉峰强调,要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人大工作的第一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设方向明确、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的政治机关。二是坚持把围绕中心议大事作为人大工作的永恒主题。着眼“谋全局、议大事、抓重点、求实效”,进一步抓住关键、推动工作、服务发展。三是坚持把厉行法治勇担当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职责。在提高立法质量上下功夫、在加强法律监督上下功夫、在优化法治环境上下功夫。四是坚持把依靠代表促履职作为人大工作的主体力量。五是坚持把强基固本提质效作为人大工作的不竭动力。提升干事成事本领、弘扬求真务实作风、严守规矩制度纪律,努力把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决策科学、运转高效、作风优良、市委和群众信赖满意的机关。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一级巡视员王惠欣传达会议精神,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峰、杨义宝、陈春霞、康爱民、高文才出席会议。(记者杨虎)

关键词:马誉峰,人大,常委会责任编辑:马书广